群团工作
 
首页 > 群团工作 > 工会工作

2017年我院二十个群众性活动组织活动纪实

作者: 时间:2017-12-20 08:55:10

一年来,在院工会直接领导和院党政关怀下,各基层分会的积极努力下,广大职工群众的积极参与和共建下,二十个群众性活动组织与时俱进,紧紧围绕单位发展和广大职工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遵循“团结、友爱、民主、健康、向上、爱院、和偕”的活动理念,广泛开展了各项有益活动,有力地促进了我院地勘特色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

一、充分发挥各群众性活动组织的积极作用,广泛开展各项活动。

各群众性活动组织,根据各自活动的特点和特色的不同,从4月份开始,逐月列出了活动项目和具体内容,做到了月月有计划、有安排、有组织、有活动、有责任人,形成了除重大节假日组织大型文体活动外,每月都有2-3个群众性活动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各项活动相互穿插、兴趣互补,较好地补充了平时活动少的不足;较全面地满足了广大职工群众的不同兴趣和爱好,促进了和谐发展,得到了广大职工群众的赞誉。使各群众性活动组织呈现勃勃生机。例如:每天清晨太阳刚刚升起,太极拳、游(冬)泳、广场舞等爱好者已各展雄姿;每周六、日时,户外骑行、徒步远涉、河湖垂钓、戏曲歌曲等爱好者,将欢声笑语洒向大地,悦耳的歌声常回荡在职工健身娱乐中心;摄影爱好者顺势贯穿于各项活动和广大职工群众的工作、学习、生活中,用镜头记录了一个个精彩瞬间;篮球、乒乓球、羽毛球、足球、台球运动队,更是活跃热闹,小型赛事不断,还常组队与社会相关单位进行友谊赛等等,充分展现了我院广大职工群众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2552c82d1d66ff1035bec875591bed32.jpg

IMG_1747.JPG

二、充分发挥各群众性活动组织的特点,积极与社会各界交流。

在发展群众性活动组织和加强开展各项活动的同时,注重与社区、街道、市内等兄弟单位进行交流,扩大活动范围和视野,从而展示和宣传我院。如:羽毛球运动队积极参加了长治“春之羽”杯羽毛球赛,9月份和12月份分别与长治市太西社区、长治热电举行了羽毛球友谊赛;篮球运动队参加了长治市城区太西街道办事处首届社区(村)“全民运动,健康长治”“长治城区网杯”篮球比赛;太极拳运动队参加了“大美长治,品质城区”长治市城区太极拳(剑)大赛开幕式上的千人太极拳表演等等。我院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运动风采,均获得组委会和观众的好评,同时增进了与驻地兄弟单位的友谊,加强了与社会各界的交流。

IMG_2701_看图王.jpg

IMG_2210(20171212-001514).jpg

 

三、充分发挥各群众性活动组织的广泛性,密切联系群众,服务职工群众。

在大力加强群众性活动的同时,注重密切联系职工群众,服务于职工群众。例如:“红白理事会 ”将开展活动贯穿于日常的工作、生活当中,大力提倡移风易俗,树立新事新办俭办的新风尚。在职工群众当中做深入细致的宣传和宣讲,做移风易俗的表率,使我院近几年来在婚丧嫁娶等事宜的办理上,都能较好的按照中央相关规定勤俭办事,文明办事。理事会成员还常常深入到事主家中,热情帮助料理相关事宜,受到职工群众的理解、支持、拥护。全院形成了勤俭节约、移风易俗、文明向上的良好风气。

在全院上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于831,院工会牵头组织,“歌舞兴趣组”为主,各分会积极协助,精选文艺骨干,利用业余时间排练内容丰富、贴近地勘的文艺节目,组织“情系一线文艺演出”队,深入到屯留西村勘查项目的610161066201钻机进行一线慰问演出,将院党政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了一线,密切联系和服务了职工群众,丰富了一线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

IMG_1904.JPG

随着各群众性活动组织的不断发展和壮大,还紧密联系安全生产、开拓创新,开展了“五小”竟赛活动,并收到良好效果。

一年来,各群众性活动组织积极开展活动取得一定成绩,也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但也存在许多不足。在新的一年里,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针,努力工作,进一步强化各群众性组织的建设和发展,提高各项活动的质量和水平,更好地为广大职工群众服务。(工会:肖俊华)

上一篇:真情温暖人心 仁术广受赞誉
下一篇:树良好道德风尚 建和谐文明家庭
 
  单位地址:山西省长治市威远门北路49号   晋ICP备15004796号
山西省煤炭地质一一四勘查院有限公司  电话:0355-2612566   传真:2613005   邮箱:sx114kc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