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专栏

弘扬艰苦奋斗之风 践行勤俭节约精神——我院组织以“艰苦奋斗 勤俭节约”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

作者: 时间:2013-10-31 00:00:00
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在“世界勤俭日”到来之际,我院于10月30日组织了以“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全院五十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了活动。

    活动在“愿做革命的螺丝钉,艰苦朴素永不忘”的歌声中拉开序幕,来自全院六个部门的职工代表讲述了本部门反映厉行节约的具体事例。或细数从小处节俭的二三事,或倡导低碳高效的工作方式,或讲述废旧利用的实际做法,或再现开源节流的工作作风……讲者声情并茂,听者为之感染。

    当诵读“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的经典名句时,在场观众再次领悟到应当常记劳动的艰难辛苦,珍惜自己和他人的劳动成果,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地勘单位“三光荣”、“四特别”的精神,增强坚持艰苦奋斗的政治责任感,践行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为实现富民强院新跨越而继续努力。

    活动希望同志们都能成为道德的传播者、践行者和受益者,并衷心祝福大家:厚德善行,吉祥相伴。
    这次以“艰苦奋斗  勤俭节约”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为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进一步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艰苦奋斗作风,旗帜鲜明地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推进转型跨越发展。(党办:韩静)
上一篇:我院职工欧阳卫参加山西省道德模范志愿服务先进事迹宣讲
下一篇:发挥文体协会作用 活跃职工文化生活——我院职工文体协会组织开展自驾一日游活动
 
  单位地址:山西省长治市威远门北路49号   晋ICP备15004796号
山西省煤炭地质一一四勘查院有限公司  电话:0355-2612566   传真:2613005   邮箱:sx114kc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