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专栏

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

——创能公司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6-17 10:20:39

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落实好局、院关于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创能公司围绕“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主题,扎实安排部署,实施多项举措,掀起“安全生产月”活动高潮,推动公司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位。

1142.jpg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为切实加强对“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组织领导,成立了创能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协调各部门开展活动。通过认真动员部署,精心组织,制定方案,确保此次活动有组织、有领导、有条不紊的开展。

二是营造浓厚氛围。在公司大厅内悬挂安全条幅、制作安全版面、张贴安全标语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同时,公司安委会还制作了“安全生产 警钟长鸣”宣传图册,以道路交通、防触电、防中毒、防火灾、防汛等为重点内容,大力普及安全知识、应急常识,努力营造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的浓厚氛围。

三是组织安全培训。公司组织职工集中观看典型事故案列安全生产知识培训,通过集中学习,增强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

四是进行安全排查。组织人员对施工钻机、车间、办公区进行了隐患排查,针对存在问题及时进行整改。

五是组织应急演练。为了使公司职工掌握对突发火灾应急处理及有序地进行人员紧急疏散,创能公司联合煤层气公司结合实际于6月11日上午举行了“消防应急演练活动”。整个活动安排周密组织到位方案可行,分为现场模拟火灾疏散演练和初期火灾灭火演练个过程。通过此次消防演练,增强了职工的消防意识,不仅掌握了火场逃生基本方法,同时还学会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进一步提高职工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创能公司:宋亮君)

上一篇:承诺戒烟 共享无烟环境
下一篇:不忘奋斗路 踏上新征程
 
  单位地址:山西省长治市威远门北路49号   晋ICP备15004796号
山西省煤炭地质一一四勘查院有限公司  电话:0355-2612566   传真:2613005   邮箱:sx114kc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