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首页 > 公示公告

“移风易俗倡文明”倡议书

作者: 时间:2015-06-04 11:13:51

 

全院广大干部群众和家属:
  勤俭自强,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建立勤俭节约、文明高尚的生活方式,以实际行动破旧立新,移风易俗,我们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自觉移风易俗,倡导婚事新办。
提倡婚事新办,节俭适度而又不失隆重。杜绝讲奢华、互攀比、爱招摇,要自觉抵制婚车成串影响交通、鞭炮齐鸣污染环境、滥发请柬增加负担、大办宴席铺张浪费的不良现象。   
倡议:
1、婚前办事宴席,仅为帮忙人员,控制在3桌以内。其他人员不要参加。
2、结婚当日的祝贺宴席,每家有一名代表参加,不要一家老少都出席。
3、不在家属区内燃放烟花礼炮。
二、自觉移风易俗,倡导喜事小办。
生育、升学、入伍、生日、乔迁等喜事仅在亲戚间进行,通过一束鲜花、一条短信、一杯清茶、一句问候等文明方式,表达贺意,增进感情。自觉抵制相互攀比、奢华阔气显排场的不良习气。
倡议
1、杜绝滥发请柬、大摆筵席、铺张浪费办喜事。
2、破除陈规陋俗,不摆酒设宴、不请客送礼。
3、倡议同事和朋友可以表示祝贺,不要去参加宴席。  
三、自觉移风易俗,倡导丧事简办。
提倡丧事简办、勤俭节约、厚养薄葬,采取“献一束花、植一棵树、敬一杯酒、开一个家庭追思会”等方式祭奠逝者。
倡议:
1、树立厚养薄葬的孝德理念。
2、倡导丧葬新风,不搞封建迷信活动,不乱搭灵堂灵棚。
3、倡议文明节俭,不摆酒席、不设礼台。
移风易俗,树立良好风尚,是社会发展的需要,也是全院广大干部群众的企盼和责无旁贷的义务。广大职工群众要自我约束,做社会新风的营建者。让我们一起行动,共建文明和谐的幸福家园!
 
114勘查院红白理事会

                                                                                 2015年6月4日

上一篇: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党课的通知
下一篇:"114大讲堂"六月活动通知
 
  单位地址:山西省长治市威远门北路49号   晋ICP备15004796号
山西省煤炭地质一一四勘查院有限公司  电话:0355-2612566   传真:2613005   邮箱:sx114kc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