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专栏

我院开展“七进七讲”巡讲活动

作者: 时间:2017-10-31 10:48:33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力争早日使我院跻身省级文明单位行列。20171030日下午我院与驻地威远门北路社区联合开展了长治市城区七进七讲专场巡讲活动。

微信图片_20171031103656.jpg

活动邀请到集全国孝亲敬老之星全国优秀敬老模范山西省优秀风采人物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全国十大孝贤先进个人等荣誉于一身的道德楷模吕喜乐。以及义务为老年人等弱势群体免费理发50载,书写了自己的传奇人生的山西省道德模范提名人李社香。

微信图片_20171031103659.jpg

两位道德模范从不同的角度用朴实的语言为大家诠释了人生的真谛。吕喜乐作为养老服务的开拓者和领跑者,几年间舍小家为大家,帮助了无数的空巢和孤寡老人,使无数个失独家庭重拾信心,找回了温暖。一组组数据、一个个被帮助的家庭、一件件可以切身感觉到的善举,被一阵阵掌声打断。现年已经73岁的李社香老人,面容慈祥、精神矍铄。不但坚持义务为社区居民理发50载、还定期为行动不便的人上门服务。老人质朴的说:“帮大家这点忙不算啥,只要身体允许,我会一直帮大家理发”。

这次巡讲以文明单位和社区为单位,旨在用身边人、身边事借助巡讲的方式,通过近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引导广大职工和群众向先进典型看齐,合力营造爱家爱国、团结和睦、向上向善的良好社会氛围。(党委办公室:宗南)

上一篇:金秋十月 羽您有约
下一篇:心系一线送温暖 助推转型促发展
 
  单位地址:山西省长治市威远门北路49号   晋ICP备15004796号
山西省煤炭地质一一四勘查院有限公司  电话:0355-2612566   传真:2613005   邮箱:sx114kc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