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首页 > 行业资讯 > 地勘信息

山西将建立四类公共资源交易平台

作者: 时间:2015-11-12 11:33:53

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近日发布消息称,山西将在2016年底建成包括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土地使用权和矿业权出让、国有产权交易、政府采购等四类公共资源的交易平台。

统一规范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是由政府推动建立,坚持公共服务职能定位,由统一的制度规则、共享的信息系统、规范透明的运行机制,以及必要的场所构成,为市场主体、社会公众、行政监管部门等提供综合服务的系统。

本次规范整合的范围是山西省各级、各部门分散设立的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土地使用权和矿业权出让、国有产权交易、政府采购等交易市场,理顺管理体制,分类统一交易规则,实现四类公共资源在统一规范的平台上进行交易。对需要进入平台进行交易的其他公共资源,坚持应进必进的原则,积极有序推进其他公共资源交易纳入统一平台体系。

山西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设省、市两级。在不改变现行部门行政监督职责分工的前提下,省级层面组建山西省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

今年年底前,山西省、市两级基本完成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建立工作。2016年底,在山西全省范围内形成规则统一、公开透明、服务高效、监督规范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体系,充分利用互联网+的现代科技,基本实现各类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化、网络化,与国家公共资源交易电子系统连接。

上一篇:王儒林:晋煤要靠创新走出困境
下一篇:国土资源部发布《中国矿产资源报告(2015)》
 
  单位地址:山西省长治市威远门北路49号   晋ICP备15004796号
山西省煤炭地质一一四勘查院有限公司  电话:0355-2612566   传真:2613005   邮箱:sx114kc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