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首页 > 行业资讯 > 地勘信息

山西省规范煤炭矿业权出让转让管理

作者: 时间:2016-01-09 11:45:12

据悉,为规范煤炭资源矿业权出让、转让行为,优化煤炭资源配置,山西省国土厅发布通知,允许在省行政区域内出让、转让煤炭资源探矿权和煤炭资源采矿权。

山西省国土资源主管部门将根据公布的煤炭资源年度出让总量、国家批准的矿产资源总体规划、矿区总体规划、煤炭生产开发规划、煤炭工业发展规划及设市区人民政府报请设立的煤炭资源勘查开发项目,编制煤炭资源矿业权出让年度实施计划,报省人民政府批准后组织实施。

山西省国土资源主管部门根据批准的煤炭资源矿业权出让年度实施计划,在省级主流媒体发布出让信息。

未纳入煤炭资源矿业权出让年度实施计划的,不得出让。新立出让的煤炭资源采矿权,开采规模最小应达到120万吨/年、服务年限最短不低于50年、勘查程度为勘探。边角零量煤炭资源可以扩大矿业权范围出让。

山西省规定,煤炭资源矿业权转让,应当符合国家有关规定,但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煤炭资源采矿权不得转让:采矿权部分转让的;被纳入矿产资源开发整合方案的采矿权向非整合主体转让的;按国家产业政策属于关闭矿山的;按国家有关规定属于禁止开采区域的;采矿权抵押备案期内未经抵押权人同意的;采矿权处于国土资源行政主管部门立案查处、法院查封、扣押或公安、税务、检察机关等通知立案查封状态的。

 

上一篇:千余幅1:5万区域地质图首次提供网上服务
下一篇:加快开发煤层气 形成新的增长点
 
  单位地址:山西省长治市威远门北路49号   晋ICP备15004796号
山西省煤炭地质一一四勘查院有限公司  电话:0355-2612566   传真:2613005   邮箱:sx114kc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