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专栏

弘扬中华传统孝道正能量 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创新高

——地质党支部道德讲堂活动圆满成功

作者: 时间:2016-05-06 18:03:12

2016429日下午,由地质党支部主办的2016年道德讲堂系列活动第一期在四楼电教室举行,本次活动由地质党支部书记马修刚主讲,组织宣传委员陈黎明主持,第四党总支书记马永明出席,机关和地质研究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使用1.jpg

百善孝为先,地质支部此次道德讲堂以家庭美德为主题,着重于中华传统孝道文化,讲述道德故事,为大家传输道德力量。

唱歌曲环节,播放了由佟铁鑫、杨洋演唱的《父子》。这首歌曲曾在2016年春晚舞台上让无数人潸然泪下,现场播放时同样也让所有人深受感动。“我害怕有一天自己苍老,成为你的包袱;我会一直把你搀扶,就像当初,你带我走出人生第一步”。平白如话的歌词传述着两代人的血脉与亲情,充分表现出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的孝道文化。你养我长大,我陪你到老,千百年来这样代代相传着。

使用2.jpg

使用2.jpg

学模范环节,马书记以孝老敬亲、传承中华美德为题,从道德相关概念释义中华美德传承、身边好人好事等方面号召大家争做孝老敬亲的模范,道德高尚的君子,做家庭美德,传统道德的弘扬者,做共产主义道德的践行者。

使用4.jpg

诵经典环节,主持人带领大家诵读了《弟子规》“入则孝”篇。弟子规作为广为流传的经典启蒙读物,每个人耳熟能详,三字一句,两句一韵,用传统儒家文化影响人心,教育我们孝敬父母。有孝心的人才能善良仁爱,才能有利于社会。

谈感悟环节,大家纷纷表示在此次活动中深受启发,并相互分享了各自的感悟。

使用3.jpg

送吉祥环节,地质党支部为大家送上衷心祝福,祝愿每个家庭和睦美满,每位老人健康长寿,愿大家厚德善行,吉祥相伴。

道德讲堂是一个静心、洗心、养心的心灵驿站。每期道德讲堂中积极向上的主题都能使广大职工陶冶情操、收获感动并以更高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去,这种正能量必将在全院范围迅速传播,必将推动我院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创新高。(地质研究中心:朱红)

上一篇:促进精神文明建设 推进地勘文化发展
下一篇:感悟劳模风采 传承西沟精神
 
  单位地址:山西省长治市威远门北路49号   晋ICP备15004796号
山西省煤炭地质一一四勘查院有限公司  电话:0355-2612566   传真:2613005   邮箱:sx114kc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