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专栏

感悟劳模风采 传承西沟精神

——我院团员赴西沟参观学习

作者: 时间:2016-05-09 09:42:51

2016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94周年和“五四”爱国运动97周年,为激励团员青年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提高集体凝聚力,54日上午,山西省煤炭地质114勘查院团委组织全院54名团员青年到平顺县西沟展览馆接受红色文化教育,学习“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申纪兰的先进事迹和她带领西沟人民艰苦奋斗的辉煌历程。

合成.jpg 

西沟展览馆始建于1968年,占地6200平方米,馆藏600余幅珍贵照片和100多件实物,系统展示了李顺达、申纪兰带领西沟人艰苦创业、建设山区的奋斗史、创业史,全面反映了中国农业、农村和农民走社会主义道路的光辉历程和改革开放、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辉煌业绩。

2016.5.4 共青团西沟 046_编辑.jpg

合成2.jpg

活动中,全体团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西沟展览馆展厅内陈列的600余幅珍贵图片、资料,认真聆听了讲解员对申纪兰朴实、勤奋、一生心系党和国家发展,为党、为国、为民感人事迹的生动介绍。大家边听边看,时而驻足感悟,时而随着一幅幅图片,一幕幕影像真心体会。大家参观完之后,列队来到展览馆铜像前,认真聆听了申纪兰为大家讲党课。她说,“毛主席带领大家建设了新中国,建设了社会主义,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大家要去实现中国梦,这是党的光荣任务,不是哪个人的事情,是全国人民的一件大事情,不能马马虎虎,要认认真真落实才行。”申纪兰的讲话,朴实而真诚,她的话语处处体现了她老人家对党的感情,“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这话虽然很简单,却饱含深意。老人家对党的感情深厚,几十年来,处处以党和人民的事业为重,全身心的投入在工作上,勇于吃苦,甘于奉献,以实际行动践行“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充分展示了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讲完党课后,青年们与申纪兰老前辈共同合影留念。

合成4.jpg

这次面对面学习“西沟精神”,零距离感悟劳模风采,真正触及到了团员青年们的思想深处,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劳模为榜样,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不怕苦、不怕累、求真务实、勇于创新,为我院市场新形势下的转向跨越发展积极做贡献。(党委办公室:郑刚)

上一篇:弘扬中华传统孝道正能量 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创新高
下一篇:我院钓鱼协会举办首届“地勘杯”钓鱼比赛活动
 
  单位地址:山西省长治市威远门北路49号   晋ICP备15004796号
山西省煤炭地质一一四勘查院有限公司  电话:0355-2612566   传真:2613005   邮箱:sx114kc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