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首页 > 行业资讯 > 地勘信息

中国制订的首个煤层气国际标准正式发布

作者: 时间:2015-11-04 09:48:00

 

据悉,由中石油煤层气有限责任公司承担制订的世界首个煤层气国际标准——《煤层气含量测定方法》 已于9月29日经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审查通过并正式予以发布。
《煤层气含量测定方法》总结和整合了各国煤层气含量测定技术要求,通过对测试仪器、样本采集、 试验步骤、计算方法、资料处理及质量评估等技术细节的规范,提供了准确测定煤层气含量的科学方法和技术标准,提高了该项技术的普适性和应用的安全、高效、稳定性能,实现了技术上的国际统一。
国际标准化组织煤层气技术委员会成立于2011年10月,主席国和秘书处承担国均设在中国,目前已拥有中国、德国、波兰等20个成员国。2012年,在北京召开第一届年会,提出申报《煤层气含量测定方法》等4项新标准提案。
该标准的正式发布对于推动煤层气领域整体技术进步,保障煤矿安全生产,促进国际能源交流与合作 ,增强中国在国际煤层气领域的话语权和影响力都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篇:“十三五”能源战略路线图明晰:控煤炭 稳油气 促环保
下一篇:王儒林:晋煤要靠创新走出困境
 
  单位地址:山西省长治市威远门北路49号   晋ICP备15004796号
山西省煤炭地质一一四勘查院有限公司  电话:0355-2612566   传真:2613005   邮箱:sx114kc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