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疫情防控”后勤铸就坚强后盾

作者: 时间:2020-02-01 19:07:43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我院后勤中心启动应急预案,全面加强疫情防控,迅速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应急保障机制,确保我院疫情防控工作顺利进行。120日,后勤党支部就开始着手研究制定了《114院后勤新型肺炎防控应急保障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组职责、任务分工、工作要求,通过协调医疗中心等部门对应采购防护、消毒药水、消杀工具。同时组织应急小组演练防控、消杀作业,并指排专人每天监控疫情发展情况,了解家属院重点住户信息,尤其是租房户和购房户存在的“四不清”隐患问题!

微信图片_20200201185749.jpg

    128日下午,院第三总支书记靳革同志来到后勤党支部,对后勤党支部在作为带领114院疫情一线防控工作中做出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同时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后勤党支部要戒骄戒躁、勇于当担,落实山西局、院和长治市委市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牢固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意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好防范疫情应急保障工作,成立疫情防控应急保障和双排双控应急保障机制,确保有效应对疫情防控。

    为更加有力地完成防控各项工作,129日后勤党支部再次召开疫情防控紧急会议,根据我院职工老家多是来自全国各地,过年有回乡探亲的特点,针对控防和疫情发展进行再部署,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方面积极参与全市联防联控,另一方面又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护工作,始终保持对40名回乡探亲人员的不间断联系。为保证职工群众安全和身体健康。后勤中心立即落实消杀工作,重点是家属院消杀,专人负责要求不能遗漏一尺!二是严把门卫关,在原有人员的基础上加派请战党员义务执勤,使每班人数增加到最少4人,除了严格执行规定外还对文明执勤做了要求。门禁原则上禁止外来人员进入,特殊情况需要进院的必须登记身份证进出。三是加强宣传教育工作,除了在门口显著位置粘贴宣传标语之外,每个单元门口都不断更新粘贴政府告知、疫情注意事项等内容。按照山西局、114院、长治市政府要求成立防控微信群以外,为了更好地防控排查,支部组织成立由后勤支委带头的四个入户核查工作组,按照要求逐户排查。

微信图片_20200201190001.jpg

微信图片_20200201190814.jpg

微信图片_20200201185803.jpg

微信图片_20200201185757.jpg

    截至目前,后勤中心作为114院疫情防控组,紧紧围绕我院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先后召开防控会议6次;成立五个疫情监控微信群;集中清理卫生死角6处;对我院所有12栋住宅楼,单身楼进行消杀作业2次;对12栋家属楼和单身楼523户,1136人进行逐户逐个排查摸底造册;配合街道政府完成摸排清查;根据市长治市疾控中心的通报情况对疑是嫌疑人员(家庭)两户进行核实澄清;各门卫防控劝离(走)人员365人次,张贴宣传海报80余张。后勤中心切实做到:“群防群控、严防严控、稳防稳控”,一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后勤中心:尚宇涛)

 

上一篇:2020年新春慰问信
下一篇:疫情来袭114院在行动
 
  单位地址:山西省长治市威远门北路49号   晋ICP备15004796号
山西省煤炭地质一一四勘查院有限公司  电话:0355-2612566   传真:2613005   邮箱:sx114kc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