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中国石油大学石军太副教授一行莅临我院调研交流

作者: 时间:2021-11-26 11:30:24

11月23日,中国石油大学副教授、长治科学技术局副局长石军太一行我院调研,院长胡顺鹏、总工程师马永明、副院长胡相关技术人员参加座谈。双方就校企联合产学研成果转化、煤与煤层气勘查、科技重大专项申报、人才的引进和培养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并达成共识。

微信图片_20211126102647.jpg

座谈会上,石教授详细了解了我院的建设发展情况、煤与煤层气勘查方面的工作成果、以及我省煤层气勘查开发现状等。在与相关人员深入探讨沁水盆地中部地区煤层气勘查开发技术难点后,对我院在勘查开发技术领域的贡献表示了肯定,并提出了探索建立政府——高校——企业复合研发机构,打造课题申报通道、合力推进难题攻关等工作设想。

胡院长对石教授问题导向的工作理念给予高度赞赏。他指出,多年来,长治地区煤层气开发受到多重技术因素制约,单位在高质量转型发展中要内外两手抓,内部要转变理念、开拓思路、大胆探索,进一步加强创新驱动力;外部在服务专业市场的同时,要积极从多角度、多渠道对接政府、支撑地方。同时,他希望双方应保持常态化交流,尽早形成一套互促互补,能发挥优势、激发合力的可持续循环机制,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促进本地煤层气勘查开发过程中,进一步发挥114勘查院的力量。(矿产技术中心:潘亚兰)

上一篇:我院召开学习贯彻山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
下一篇:我院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和宪法宣传周活动
 
  单位地址:山西省长治市威远门北路49号   晋ICP备15004796号
山西省煤炭地质一一四勘查院有限公司  电话:0355-2612566   传真:2613005   邮箱:sx114kc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