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认清形势任务 强化责任落实

作者: 时间:2020-05-15 16:13:42

        今年以来,我院紧紧围绕院中心工作,狠抓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等各项工作,为推动全院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一是层层落实责任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原则,明确了在抓党风廉政建设中的各项责任目标、责任范围。近日,分别与各党支部书记、行政主要负责人签定了《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细化到人。要求责任人必须履行“一岗双责”,在抓业务的同时,认真落实分管范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党风廉政教育、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廉政制度建设等工作也做了明确要求,并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纳入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评选中,实行一票否决制,同时明确了需要追责的一些情形。

二是认清形势,正视问题,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论断新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和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坚定不移地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深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成果;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弛而不息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全体党员干部要主动适应作风建设新要求,不断改进思想作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和生活作风,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更好地干事创业。

三是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要求纪检工作人员认真学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问责条例》等党纪党规内容,严格落实局《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实施办法(试行)》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细则》等相关规定,严格按照权限、规则、程序开展工作。高标准、严要求强化日常监管,持续防治“灯下黑”,成为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表率。

当前疫情防控已进入精密型智控和复工复产的新阶段,院纪委要求,全院纪检工作人员要扎实落实局院党委的安排部署,忠诚履职,确保局院各项防控措施和工作要求得到不折不扣的落实,为全院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改革发展环境。(纪委监察科:张倩)

上一篇:院团委组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下一篇:院党委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 重要讲话重要指示
 
  单位地址:山西省长治市威远门北路49号   晋ICP备15004796号
山西省煤炭地质一一四勘查院有限公司  电话:0355-2612566   传真:2613005   邮箱:sx114kc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