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我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4次集中学习 暨第10次党史专题学习会

作者: 时间:2021-10-28 15:34:23

1028日上午,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14次集中学习暨第10次党史专题学习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及“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专题开展集中学习,领导班子成员结合个人自学感悟和工作实践作交流发言、专题研讨。

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认真研读发放的学习材料,结合个人自学情况,准备发言提纲,会上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发展历程、丰富内涵、鲜明特色、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等角度进行了研讨交流,并谈了学习认识、体会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刘少侠、王素国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的体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加强党的建设、增强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进行交流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聚焦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这一主题,研讨过程立足新时期地勘行业发展现状,既有理论性和系统性,又有较强的实践性和针对性,开阔视野、启发思维。习近平同志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对于我们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要求和重点任务,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党委副书记、院长胡顺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回答了为什么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什么样的生态文明、怎样建设生态文明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新时代地质工作支撑和服务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党委班子成员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主线,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自然资源部《关于推进地质勘查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地勘单位改革的重要决策部署,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地质工作服务生态文明建设的新要求,同时把这个要求贯穿地质工作全过程,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行动自觉,开创地质工作支撑和服务全省生态文明建设新篇章。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领导干部及时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通知(党办:周妍)

上一篇:为民办实事 修路暖人心
下一篇:我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5次集中学习 暨第11次党史专题学习会
 
  单位地址:山西省长治市威远门北路49号   晋ICP备15004796号
山西省煤炭地质一一四勘查院有限公司  电话:0355-2612566   传真:2613005   邮箱:sx114kc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