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中医养生知识讲座进社区

作者: 时间:2019-11-14 15:55:00

           为了丰富中医保健养生知识,提高辖区居民的健康生活理念,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及饮食习惯,1031日下午3点,我中心特邀中医研究所申秉瑞主任医师在医疗中心全科诊室举行了中医养生保健知识讲座,30余名辖区居民听取了讲座并进行了互动交流。

中医讲座图片 (3).jpg

讲座介绍了中医九种辨识体质的方法,结合体质调理与保健,肩周炎、腰痛、膝关节炎预防与保健等常识。专家示范按压阳陵泉穴来治疗肩周炎,并与现场的听众进行互动按压。最后,专家叮嘱大家认真执行“三减三健”的饮食习惯,多吃素,少吃油腻食物,少服抗生素,注意观察身体变化,积极预防疾病。

此次讲座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现场气氛热烈,赢得了听众的阵阵掌声,深受辖区居民欢迎。通过讲座,不仅提高了居民自我保健意识,而且还增加了辖区居民对中医保健养生知识的了解,参加讲座的居民都感到受益匪浅,达到了健康教育预期的目的。(医疗中心:车小玲)

上一篇:金地资源公司举办“道德讲堂”活动
下一篇:防控糖尿病 保护你的家庭
 
  单位地址:山西省长治市威远门北路49号   晋ICP备15004796号
山西省煤炭地质一一四勘查院有限公司  电话:0355-2612566   传真:2613005   邮箱:sx114kc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