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助力抗疫复工 志愿者在行动

作者: 时间:2020-05-07 09:57:37

疫情风暴当前,有人负重前行、有人逆流而上、有人默默奉献。

随着疫情逐步好转,有效推进复工复产成了当务之急。429日,114勘查院创能公司开展了“战疫情、促复工”志愿者活动。活动伊始,广大党团青年便踊跃报名,积极参加,一时间汇聚起了强大的力量。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一定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立志为此次抗疫复工贡献自己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507094633.jpg

第一站,青年志愿者们来到了通勤车上。班车是保障全院职工出行安全的重要保障,也是此次疫情防控的重点环节。志愿者们对通勤车进行了全方位的清洁和消毒工作,从座椅、窗户到走廊过道,再到驾驶室操作台,甚至是车体轮胎,他们不放过一丝细节,不错过一个角落,为职工的安全出行筑立了安全屏障。

微信图片_20200507095749.jpg

第二站,青年志愿者们来到了厂区车间。车间是人员广泛聚集和工作的场所,现场环境复杂,外来人员多,接触密切,是这次疫情防控的重难点,也是实现有效复工复产的关键点。志愿者们对厂房进行了全方位的清洁和消毒,并向一线工作人员发放口罩,进行体温测量,检查日常消毒和防疫工作,还详细讲解抗疫复工相关知识,为保障安全复工复产打牢了基础。

微信图片_20200507094620.jpg

第三站,青年志愿者们来到了职工宿舍区,对楼道、楼梯进行了精细化的清洁和消毒工作,还在显著位置张贴防疫公告,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的工作要求向职工详细解读公告内容,倡导大家平时要加强居家环境消毒、注意个人卫生、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添加衣物,发现外来人员要及时汇报,做好人员信息登记和体温检测,严防疫情输入。保障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为让更多的人加入到疫情防控中来,形成全民抗疫的氛围,志愿者们把相关抗疫重难点知识进行收集整理,制作成宣传手册,在创能公司办公室、厂房和宿舍区进行广泛的发放和讲解,为抗疫复工提供了有力支撑。

活动结束后,公司党支部勉励大家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发扬新时代青年人的担当精神,要敢于吃苦、勇于奉献,真正将“五四”精神装在心底里、落在行动上。

疫情虽险,但青年志愿者从不缺席。正是这样一群人,用细心换来安心,用爱心凝聚力量,用信心决战疫情。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全面复工复产,贡献了自己青春的力量!(创能公司:武少军)

 

上一篇:创能公司举办“致敬!逆行者”道德讲堂活动
下一篇:物探技术中心开展卫生清扫活动
 
  单位地址:山西省长治市威远门北路49号   晋ICP备15004796号
山西省煤炭地质一一四勘查院有限公司  电话:0355-2612566   传真:2613005   邮箱:sx114kc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