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创能公司举办“致敬!逆行者”道德讲堂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5-07 09:52:39

         为扎实推进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进一步加强道德讲堂规范化建设,提高全院干部职工的思想道德素质,427日下午,114勘查院创能公司在北区三楼会议室举办了2020年首期道德讲堂。本期道德讲堂以“致敬!逆行者”为主题,通过“唱一首歌曲、诵一段经典、看一部短片、谈一次感悟、送一份祝福”五个经典环节,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致敬,学习他们迎难而上、敢于牺牲、勇于奉献的道德品质。院党办、团委负责人,公司主要领导及广大干部职工参加了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507095052.jpg

道德讲堂在《我爱你中国》的歌声中拉开了帷幕,紧接着,主持人武少军、刘颖深情朗读了《我和我的祖国》经典选段,一首歌曲悠扬动听,一段经典激荡人心,在场人员无不心潮澎湃、眼眶湿润,仿佛有一种力量在感召我们锐意进取,自强不息。

“疫情无情袭华夏、武汉斑驳白色衰”,年初的这场特大疫情,让全国上下十几亿人倍感焦虑和恐慌,正是在这个关键的时刻,有这样一群人逆流而上,他们不畏艰险,毅然决然奔赴抗击疫情最前线,当大家观看《致敬!逆行者》短片时,不禁为一线白衣天使动容,他们当中,有因为疫情无法回家尽孝的年轻护士梅艳芳、有隐瞒自己的绝症依然带领医护人员冲锋的院长张定宇、还有主动请缨到急诊一线却不幸感染的医生陆俊,一句“我是党员我先上”,是他们的宣言,也让在场职工感受到了他们身上可贵的职业道德。

在谈感悟环节中,赵永霞、王久媛分享的《天佑中华 赐福苍生》让大家认识到我们每一个人都不是局外人,我们每个人都是历史的亲历者和见证者,所有人都处在命运共同体中,我们感恩各行各业的每一个人,正是全民的动员,每个人的尽职尽责,才能穿过风雨,迎来春天的阳光。

最后,主持人为在场人员送上了真诚的祝福,勉励大家牢记职业格言,遵循艰苦奋斗、勇创一流的职业道德,共同描绘属于我们地质人的精彩蓝图。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坚决贯彻“三光荣、四特别”的地勘精神,做地勘职业道德的实践者、传播者和受益者。(创能公司:武少军)

上一篇: 矿产技术中心编制报告顺利通过专家评审会
下一篇:助力抗疫复工 志愿者在行动
 
  单位地址:山西省长治市威远门北路49号   晋ICP备15004796号
山西省煤炭地质一一四勘查院有限公司  电话:0355-2612566   传真:2613005   邮箱:sx114kc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