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地质研究中心积极开展地灾防治工作

作者: 时间:2020-05-19 16:20:50

今年的512日是我国第十二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切实加强我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为即将到来的汛期地灾高发期做好充足准备,针对我市各县区点多面广,危险性大的特征,院地质研究中心成立了专门的地质灾害工作小组,深入武乡、沁县、潞城、壶关等县,对有发生地质灾害的隐患点进行一一巡查排查。通过现场勘察,结合实际情况,提出灾害点以及灾害隐患点的防治措施和建议。

在现场,工作小组成员按照防灾预案中确定的监测时间和监测方法进行细致的监测、巡查、记录,科学分析在现场监测到的实际情况以及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变化情况,并积极引导群众加强对地质灾害危险性的认识,科学选址建房,避开崩塌、滑坡、泥石流、地面塌陷等自然灾害隐患点,与此同时考虑综合防灾和应急疏散的要求科学规划逃离路线。

在实际工作当中,小组成员始终坚持“以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工作方针,科学制定防治方案,严格落实防灾责任,不断完善防治措施,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把事故的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为我院树立了良好的口碑和形象。(地质科:王瑞涛)

上一篇:物探技术中心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自纠活动
下一篇: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
 
  单位地址:山西省长治市威远门北路49号   晋ICP备15004796号
山西省煤炭地质一一四勘查院有限公司  电话:0355-2612566   传真:2613005   邮箱:sx114kc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