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携手家医 同心抗疫

——我院医疗中心开展“世界家庭医生日”签约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5-25 09:41:51

2020519日是第十个“世界家庭医生日”,今年的主题是“携手家医 同心抗疫”,我院医疗中心开展了家庭医生电子签约活动,努力把家庭医生日常诊疗,健康管理等服务融入每个家庭,普及疫情防护知识和健康生活方式。

家庭医生是对服务对象实行全面、连续、有效、及时以及个性化医疗保健服务和照顾的新型医生。现阶段,家庭医生主要由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全科医生(含助理全科医生和中医类别全科医生)以及具备能力的乡镇卫生院医师和乡村医生担任。实行家庭医生签约,能增强居民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认同感,让辖区居民更加了解家庭医生的相关服务内容。

世界家庭日活动图片.jpg

院医疗中心结合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辖区居民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服务方式也由传统的定期集中履约服务进行了调整,通过短信、电话、微信群、家庭医生签约APP、点对点入户服务等多种方式,做好辖区内签约居民及居家隔离人员的随访服务、返乡人员的体温监测、疫情防控知识推送以及心理疏导工作,了解签约居民有无疫区人员接触史和身体状况并登记造册,对老年人、孕产妇、0-6岁儿童、高血压、糖尿病、结核病、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等重点人群和建档立卡低收入人群、残疾人、计生特殊家庭等进行家庭签约服务,进一步做好居民健康的“守门人”。

这次世界家庭医生日签约活动,有效营造了家喻户晓的宣传氛围,提高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知晓率,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的进一步推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广大居民排除心中误区,纷纷支持签约工作,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得到了群众的大力支持。(医疗中心车小玲)

上一篇: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地勘院到我院检查工作
下一篇:强服务 做先锋 提助力
 
  单位地址:山西省长治市威远门北路49号   晋ICP备15004796号
山西省煤炭地质一一四勘查院有限公司  电话:0355-2612566   传真:2613005   邮箱:sx114kcy@163.com